歡迎來到活力星球!.................. Welcome to Energy Planet!..................

在台灣已絕跡52年、致死率100%的狂犬病,如今捲土重來!請避免接近山區或動物(尤其是野生)!

2012年6月30日

活力星球,自我認清

告訴各位居民一個新名詞-周哈里窗(Johari Window)。周哈里窗是由美國社會心理學家Joseph Luft和Harry Ingham於西元1955年提出的新理論,此理論在企業領域裡的組織動力學中起了很大的作用,它很好的展示了自我認知和他人認知之間的差異,通過調整和改善自我與他人之間的互動關係,進而改善工作氣氛並提高工作效率。
公開的我(開放,Arena):自己知道,別人也知道的自己,例如性別、個性等。
盲目的我(盲點,Blind Spot):自己不知道,別人卻知道的自己,「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」就是這個意思。
秘密的我(隱蔽,Façade):自己知道,別人不知道的自己,也就是內在。
潛藏的我(未知,Unknown):自己不知道,別人也不知道的自己,也就是潛能。
另外,美國2012年畢業季最火紅的一句話是:You're not special, You're not exceptional. 任教於美國Wellesley High School的老師-David McCullough,在2012年的畢業典禮中,告訴所有的畢業生最樸實的人生哲理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個充滿意義的影片。若需演講稿,請點此
(文/部分引自維基百科,製表/活力星球,影片來源/Youtube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