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活力星球!.................. Welcome to Energy Planet!..................

在台灣已絕跡52年、致死率100%的狂犬病,如今捲土重來!請避免接近山區或動物(尤其是野生)!

2013年7月20日

活力星球,冷門常識

*英文中最短的完整句子是:I am.
*最常被用到的英文字母是:E
*最少被用到的英文字母是:Q
*英文中唯一一個重複了三個字母的單字:Goddessship
*包含所有26個字母的句型(Pangrams):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.
*世上最長的英文單字: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(火山矽肺病)
*蹴鞠:古時中國的一種運動,即足球

*一七九九年,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(George Washington)去世。一八零六年,有位名叫溫士(Mason L. Weems)的牧師為華盛頓寫傳記,為了宣揚華盛頓的美德,也為了替美國人民樹立模範,所以溫士牧師憑空杜撰了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。原來溫士牧師也在騙人啊!
華盛頓年幼時非常喜歡爸爸送給他的一把小斧頭。有一天,他走進家中的庭院,看見一棵小樹,他想試試這把斧頭的銳利度,揮斧一砍,結果那棵小樹倒了。當華盛頓的爸爸發現小樹被砍倒後,既傷心又憤怒地問道:「誰膽敢砍倒這棵樹的?它可不是普通的樹啊﹗它是全國絕無僅有的櫻桃樹,我花了很多錢才能買到的啊﹗」這時,華盛頓出人意料地對爸爸說:「對不起,爸爸﹗因我想試試你送給我的小斧頭,所以砍倒這棵寶貴的櫻桃樹,我以後不會這樣做了。」說完便哭了,但華盛頓的父親聽後,竟轉怒為喜,一把抱起華盛頓,激動地對他說:「好孩子,我很高興啊﹗你不但沒有說謊,而且能鼓起勇氣將這件事告訴我。我寧願失去這棵樹,也不願見到你成為說謊的孩子啊﹗」

沒有留言: